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信息公开 > 交通要闻 > 工作动态

市公路中心召开七都大桥应急处置专题会

发布时间: 2022-03-21 08:53 来源:宁德市交通运输局
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

  

  为妥善解决七都大桥病害问题,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,3月21日,市公路中心紧急召开七都大桥应急处置专题会,就七都大桥锈胀、碎裂情况进行现场讨论交流并做部署安排。本次专题会邀请市交通运输局、蕉城公路中心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到会研讨交流,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,市公路中心党委书记、主任黄界水主持会议。

  据悉,七都大桥于1970年建成,结构类型为双曲拱桥,桥梁全长200.3米,桥梁全宽8米,桥面净宽7米。近年来,随着交通量的增大,特别是重载车流量的快速上升,桥梁的使用情况呈现逐年恶化的趋势,主要构件破损严重,桥梁耐久性下降,在2022年3月20日的检查中,发现桥梁出现锈点等多种病害,存在诸多安全隐患。

  本次专题会通过现场图片展示的方式,从病害发生的原因、病害发展的程度、相关的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着手,就当前桥梁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病害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对策,大家各抒己见,群策群力,推动本次专题会议取得新进展。

  最后,黄界水书记做总结发言,他指出:

  一要高度重视七都大桥的安全工作。要梳理厘清七都大桥历年的加固、定检等情况,详细阐明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,为后期工作打好基础。  

  二要迅速采取措施遏制病害发展。要积极与蕉城区委、区政府对接沟通,并仔细说明此次桥梁病害发生的原因以及采取的临时措施,协商限窄、封闭、仅限行人通行等长期举措,并就临时封闭的时间及时进行告知。

  三要抓紧制定下一步的应急措施。蕉城公路中心和工程管理科要主动牵头,联系有资质的设计公司,从专业角度提出设计方案。养护计划科和工程管理科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,就七都桥的后续事宜进行政策上的沟通和了解,进一步优化桥梁病害的处置方案。

附件下载:

设为首页| 网站地图| 收藏本站

网站标识码:3509000025 闽公网安备:35090202000253号 闽ICP备19016086号

地址:宁德市东侨区余复路16号电话:0593-2072355邮编:352100电子信箱:ndsjtj@163.com

主办单位:宁德市交通运输局

为确保最佳浏览效果,建议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版本:IE浏览器9.0版本及以上; Google Chrome浏览器 63版本及以上; 360浏览器9.1版本及以上,且IE内核9.0及以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