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信息公开 > 交通要闻 > 图片新闻

屏南:成立林木育苗场,铺就优美生态路

发布时间: 2020-04-07 09:22 来源:宁德市交通运输局
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

   初春,一年中苗期管理最适宜的时节,屏南公路分局双溪育苗基地又开始忙活啦!这次,他们整整补植培育了3000多棵红叶石楠地被幼苗。除了购买实惠的小苗,屏南分局班站职工还利用修剪下的树枝进行扦插回收培育。

  “以往大的灌木一颗要大几十块,一次进货需要几万株,自己种小苗一株几毛钱,等于跟苗圃抢生意。”分局养护人员一边忙碌着一边打趣道。一年当中,春季他们培育小苗,其他季节他们加强管理,做好除草、施肥等工作。为培育适龄的壮苗做着长期的准备。

   据了解,屏南分局双溪育苗基地成立至今已逾8年,点滴的累积,双溪育苗基地凝聚着屏南公路分局全体养护职工心血与汗水,每年该基地都向各公路站点输送苗木1000多棵,年平均节约绿化经费约8万元。在今年养护经费有限的情况下,移种自育红叶石楠200多棵,使坂兜公路站完成站内绿化装点,通过开源节流,实现自给自足、自力更生。

   据介绍,双溪育苗基地占地14.75亩,由废弃沥青站改造而成,经过几年的精心培育,基地现有可利用苗木红叶石楠乔木1200多棵,女贞150多棵、山杜英120 多棵、红叶李160 多棵、红花继木球状 130多棵。

   在公路养护资金有限、人员少、养护难度大、标准要求高的情况下,屏南分局发扬“经费不足汗水补”的精神,拉长战线、坚守初心、直面困难,破解绿化工作瓶颈,随着一株株苗木由绿化基地移植至各路段绿化空白点,国道235线、237线这两条屏南县的交通要道,串联起沿线独特自然风光和特色风景名胜、历史文化,向八方来客呈现绿色长廊、生态公路的魅力。(宁德市公路局屏南分局:肖少林)

附件下载:

设为首页| 网站地图| 收藏本站

网站标识码:3509000025 闽公网安备:35090202000253号 闽ICP备19016086号

地址:宁德市东侨区余复路16号电话:0593-2072355邮编:352100电子信箱:ndsjtj@163.com

主办单位:宁德市交通运输局

为确保最佳浏览效果,建议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版本:IE浏览器9.0版本及以上; Google Chrome浏览器 63版本及以上; 360浏览器9.1版本及以上,且IE内核9.0及以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