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信息公开 > 交通要闻 > 工作动态

我局三举措保障春节群众出行

发布时间: 2022-02-09 16:53 来源:宁德市交通运输局
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

  2022年春节期间(1月31日-2月6日),全市发送道路客旅客达15.4万人次,同比去年下降10.03%;发送水路旅客 6530人次,同比去年下降20.8%,全市旅客出行平稳有序。为做好春节期间运输保障工作,我局主要采取了以下三个措施:

  一是组织“点到点”有序运输,切实保证农民工、学生等群体出行安全顺畅。我局在毫不放松做好春运疫情防控的同时,抓好不同运输方式间、城乡间的服务衔接,精准对接企业、校园需求,周密部署运输方案、加强疫情防控,对在春运期间有集中运输需求的,截至2月6日,共开展点对点包车6次,6辆车,运送207名旅客(农民工),服务4个企业。

  二是根据客流量变化情况,科学安排运力,方便市民出行。春节期间,全市共组织2463辆客运车辆、1020辆公交车和 1837辆出租汽车参与道路旅客运输。其中中心城区共投入营运公交车辆167辆,营运线路31条,保障春节假期市民出行需求。此外,中心城区还在原有春运营运车辆的基础上,每条线路备用车辆2辆,应对节日客流个别高峰压站现象,满足市民节日出行需求。

  三是组织货物运输企业做好粮食、蔬菜等生活物资的运输保障,全力配合做好供煤供气工作。为做好春运期间我市货物运输保障工作,持续关注承接四大主导产业的物流企业,主动对接服务企业,要求各县及时受理和解决物资运输中遇到的问题,做到急事特办、特事特办,保障我市主导产业运输及经济运行需求。

  因节后返程较为集中,下一个客流高峰即将来临。下一步,我局将继续做好运输保障工作,科学安排班次计划,优化运力配置,提高旅客集疏运能力。加强重点时段、热点区域、热点线路运力保障,动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。(局春运办 陈清华)

附件下载:

设为首页| 网站地图| 收藏本站

网站标识码:3509000025 闽公网安备:35090202000253号 闽ICP备19016086号

地址:宁德市东侨区余复路16号电话:0593-2072355邮编:352100电子信箱:ndsjtj@163.com

主办单位:宁德市交通运输局

为确保最佳浏览效果,建议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版本:IE浏览器9.0版本及以上; Google Chrome浏览器 63版本及以上; 360浏览器9.1版本及以上,且IE内核9.0及以上。